神州细胞(688520.SH):新冠疫苗SCTV01C被纳入紧急使用、预计不会对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格隆汇12月4日丨神州细胞(688520.SH)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收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函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二十条有关规定,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2价(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项目代号:SCTV01C)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被纳入紧急使用。

  SCTV01C是神州细胞工程针对新冠病毒变异快、以原始株为基础的国内外第一代疫苗对变异株中和抗体滴度和保护率下降等问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价变异株重组蛋白疫苗,临床上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疾病(COVID-19)。SCTV01C的活性成分分别包含两种WHO认定的主要变异株阿尔法(Alpha)和贝塔(Beta)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并采用比传统铝佐剂更能显著增强Th1细胞的水包油新型佐剂。

  公司重组新冠病毒2价(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SCTV01C此次被纳入紧急使用,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若被国家相关部门规模化采购使用,将对公司后续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