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摘要
本周末,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频频优化,深圳、昆明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珠海宣布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 在社会面便民采样点自费检测;北京表示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新疆乌鲁木齐12月5日起商贸服务业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来了!

  本周末,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频频优化,深圳、昆明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珠海宣布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 在社会面便民采样点自费检测;北京表示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新疆乌鲁木齐12月5日起商贸服务业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A股方面,周末消息不断。其中,*ST凯乐现巨额财务造假虚增营业收入高达512.25亿元。上机数控徐州工厂发生火灾,致5死2伤,此次发生火灾的工厂属于上机数控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徐州光伏项目。此外,下周将有55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5.06亿元。

  国际财经方面,美国法院当地时间2日正式撤销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引发欧洲不满,欧美贸易争端有升级态势。

  A股市场

  *ST凯乐现巨额财务造假虚增营业收入高达512.25亿元

  在退市边缘徘徊的*ST凯乐现巨额财务造假。

  12月2日,*ST凯乐披露《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后称告知书)。告知书显示,*ST凯乐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高达512.25亿元,虚增营业成本443.52亿元,虚增利润总额59.36亿元。金额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ST凯乐可能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则,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此外,证监会认定*ST凯乐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相关规定,拟对*ST凯乐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美国法院正

  上机数控徐州工厂发生火灾 致5死2伤

  从徐州发布获悉,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22时20分明火被扑灭。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资料显示,此次发生火灾的工厂属于上机数控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徐州光伏项目。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 N型高效电池片产能。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美国法院正

  下周将有55股解禁 合计解禁市值555.06亿元

  下周将有55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5.06亿元。11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佰仁医疗、北方华创、招商积余、祥生医疗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佰仁医疗,下周将有1.01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40.5亿元。22只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有友食品、乐鑫科技、欣锐科技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美国法院正

  新股申购

  下周(12月5日-12月9日)有8只新股发行,周一两只:国航远洋(北交所)、丰立智能(创业板);周二四只:丰安股份(北交所)、康普化学(北交所)、星源卓镁(创业板)、华新环保(创业板);周三两只:春光药装(北交所)、燕东微(科创板)。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美国法院正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广东珠海: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 在社会面便民采样点自费检测

  “珠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2月4日起,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服务。通告指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在社会面便民采样点自费检测(混管2.5元/人,单管13元/人),后续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周末影响A股市场要闻集锦!A股又有大案!超500亿财务造假,珠海宣布市民自费核酸检测 ,美国法院正

  北京:12月3日起购买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为方便百姓购药,满足百姓日常用药需求,畅通购药渠道,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四类药品”有关购买措施,自12月3日(今日)起,市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本市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

  北京市防控办:“全面放开”“停止社会面核酸”等网传内容为不实消息

  近日,网传北京市“明天起全面放开”“停止社会面核酸”“取消查验健康宝”等消息。北京市防控办回应:这些网传内容为不实消息。北京市整体疫情态势虽然稳中趋缓,但仍处高位运行且分布面广,主要流行毒株BF.7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绝不可掉以轻心。北京市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分区分级分类动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核酸检测、追阳判密、流调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科学精准高效,努力遏制疫情上升势头,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圳:即日起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日发布通知,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其中提到,进入农贸市场须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药店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即日起进入公园、植物园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即日起进入室外旅游景点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张文宏:未来对新冠流行的控制 重在降低致病率

  在中华医学会2022年医学病毒学大会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表示,走出疫情的关键,在于对脆弱人群的保护,建立免疫屏障。未来对新冠病毒流行的控制,可能不在于核酸清零,而是将病毒的致病率降到非常低的水平。对于如何提高疫苗效力,张文宏建议在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时,选择异源接种。另外,他也呼吁未来开展第四针疫苗接种。

  昆明:公共交通工具不得拒载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

  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发布通告,为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需求,自2022年12月4日首班车起,乘坐昆明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营运的公共交通工具,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载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新疆乌鲁木齐:12月5日起商贸服务业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冯雷介绍,从明日(12月5日)起,乌鲁木齐市商贸服务业将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包括各类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大型综合市场及专业性市场,各类酒店、宾馆、饭店等,住宿餐饮类企业,对于市民关注的电影院、健身房、游泳馆、体育馆等文化休闲娱乐场所,以及滑雪场、游乐园、公园、游园、景区景点等,也都向市民群众开放。

  世卫组织:还没到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12月2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仍在全球广泛传播,目前还没到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时候。世卫组织估计,由于有过感染或接种疫苗,目前世界上至少90%的人口对新冠病毒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现在距离能够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那一刻更近了,但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病毒监测、检测、测序及疫苗接种方面仍存在差距。”

  国内财经

  12月新片集结贺岁档票房已超1.2亿元

  据1905电影网官博消息,截至目前已有十余部新片定档12月上映,贺岁档票房已超1.2亿。其中,国产片《保你平安》和《绑架游戏》因题材和阵容备受关注,被看作票房黑马种子选手。

  全国碳市场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额90.16亿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裁牛韧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全球年会上表示,碳市场是借助市场的机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实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上线交易,首批纳入了中国2000多家发电行业的企业,覆盖了大概有4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国碳排放的配额累计成交量达到了2.03亿吨,累计的成交额是90.16亿元人民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国秋粮收购累计超7000万吨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消息,秋粮上市以来,秋粮收购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加工企业积极补库,储备企业启动轮换,贸易企业看好后市,市场收购较为活跃,市场化收购数量占比超过95%。截至11月3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7035万吨,同比增加537万吨,收购进度明显快于去年同期。南方处于收购高峰,中晚稻收购进度已近七成;东北、华北正在集中上量,东北地区中晚稻、玉米收购进度分别在四成和两成左右,华北地区玉米收购进度在三成左右。

  国际财经

  美国法院正式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

  在美国检方提出请求后,美国法院当地时间2日正式撤销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据报道,美国地区法官安·唐纳利当地时间2日撤销了对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安·唐纳利在一份书面裁决中表示:“兹命令撤销上述对被告孟晚舟提出的第三次替代起诉,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美国司法部2日也表示,孟晚舟已完成“暂缓起诉协议”(DPA)且在协议期限内未有违反行为,因此指控已完全撤销,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

  美《通胀削减法案》引发欧洲不满 德财长称欧美贸易争端有升级态势

  美国出台的《通胀削减法案》引发欧洲大量批评和质疑声音。当地时间12月3日,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欧洲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提出警告。林德纳表示,美国正在实施极具保护主义的经济政策,这引发了欧洲的批评,且贸易争端有升级的态势。德国联邦政府必须为自身的利益考虑,并明确美国补贴法案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德国经济与美国市场联系密切,因此需要与美国展开经济外交谈判。林德纳还表示,欧洲国家需要以法律为基础提高竞争力,欧洲目前高昂的能源价格给经济带来了危险,同时也导致了与美国竞争的扭曲。

  科技新闻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航天员乘组即将踏上回家之旅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2月4日11时01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分离。分离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地面科技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与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轮换、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各项工作,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挥手告别。后续,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将在地面指令控制下择机再入返回,在中国空间站出差183天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即将踏上回家之旅。

  三星首次引进本土生产光刻胶

  据ETNews消息,三星电子首次引入东进世美肯半导体的光刻胶进入其量产线,这也是三星进行光刻胶本土量产的首次尝试。不过考虑到三星与海外光刻胶供应商的关系,目前具体产量尚不清楚,且三星是否会额外引进其他品种的光刻胶也并没有得到回应。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