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利 效率大幅提高

  据报道,天眼查App显示,11月29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光伏组件、发电设备”专利公布。该技术拓宽了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吸收范围,增加了入射光量,从而提高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转换效率。

  点评:薄膜型太阳能电池由于使用材料较少,就每一模块的成本而言比起晶硅太阳能电池明显减少,制造程序上所需的能量也较晶硅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由于理论效率高、材料消耗少、制备能耗低等被称为第二代太阳能电池技术。

  A股公司中,深赛格(000058)与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合资成立深圳赛格龙焱新能源应用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分布式碲化镉薄膜光伏发电站和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推广及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业务。公司与华为就光伏相关业务有深入合作。

  北玻股份(002613)TCO镀膜技术可以应用在各种薄膜电池上。

关键词阅读:太阳能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