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11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推动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消除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臭氧浓度增长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机构预计,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四五”时期带来近万亿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等领域市场空间。

  A股公司中,清新环境(002573)是我国综合烟气治理龙头企业,脱硫技术领域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并积极拓展水泥、玻璃、石化、冶金等非电领域大气治理市场。

  申菱环境(301018)在环保治理领域有VOCs气体回收治理及油气回收治理等业务。

关键词阅读:蓝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