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健发持股10%股东提议遭拒 公司治理存在争议

  挖贝网11月28日,ST健发(871223)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天风证券近日发布公告称,主办券商收到股东《关于召开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司董事会换届改选的议案》、《董事候选人提名书》、《提名董事承诺书》等文件。

  天风证券于2022年11月24日收到公司股东梁浩委托公司原董事会秘书闫向秋转发来的《关于召开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司董事会换届改选的议案》、《董事候选人提名书》(包括9项董事候选人提名议案)、《提名董事承诺书》等文件。

  《通知》的主要内容如下:

  “1)本人(主办券商注:即梁浩,下同)作为单独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已于2022年10月26日和2022年11月6日以书面的形式分别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递交了《关于提请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关于提请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董事会、监事会均未在法定期间内(董事会收到提议后10日内、监事会收到提议后5日内)明确表示是否同意召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基于上述情况,本人决定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并于2022年11月16日请求公司董事会公告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但董事会明确拒绝公告。

  基于前述背景,本人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相关信息主要包括:①召开时间为2022年12月12日上午10时;②出席人员为股权登记日(2022年12月9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授权代表,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见证律师江苏公善民律师事务所律师;③会议地点为公司办公楼4楼会议室;④会议审议事项包括《公司董事会换届改选的议案》以及其它9项董事候选人提名议案(《关于提名闫向秋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李昊泽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张华丽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李阳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杨维丽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毕业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吕磊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陈航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童贤明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3)召集人向召集人知悉送达方式的股东单独送达本通知。” 

  

  相关风险事项不涉及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导致触发强制终止挂牌情形。

  公司存在因公司治理争议、重大信息传递不及时等因素导致治理结构发生潜在变化、信息披露工作无法顺利开展的风险。

  公司披露2022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7,329.95元,同比下滑37.03%。

  挖贝网资料显示,ST健发是一家专注于稀土废料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下属3个稀土废料回收处置基地,公司现整体具备年处置钕铁硼废料、废稀土抛光粉、稀土荧光粉废料等稀土废料近2万吨的资源综合利用规模,基于处置利用可年产近6000吨稀土氧化物产品(REO)的规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