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橦宫销售费用存在多处违规:被出具行政监管措施

  挖贝网 11月28日,身处医药行业的梓橦宫(832566)因为销售费用涉嫌违法违规,被四川省证监局处罚。

  据介绍,梓橦宫销售费用支出内部控制存在缺陷,部分会计凭证填报不完整(如部分用款申请单无财务负责人签字),对员工管理不到位、未建立有效的员工监督机制等。

  具体问题如下:一是部分会计凭证未填制费用报销单。二是部分用款申请单无财务负责人签字确认。三是部分原始凭证附件主要由发票和服务商盖章的费用结算表构成,无其他关键佐证资料。四是存在部分公司往来款支付凭证与记账不一致的情况。五是部分服务商收取款项后,又再转出至个人卡,其中部分个人卡为公司的员工开立。六是个别中介服务商系公司的员工设立。

  对此,四川省证监局处罚对梓橦宫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梓橦宫是以药品研发、生产与营销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梓橦宫”品牌为“中华老字号”品牌,同时“梓橦宫”商标也是“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