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磅发布!

  兄弟姐妹们啊,房地产的史诗级利好来了,涉房类企业再融资和重组上市终于开口子了。证监会刚刚发布。

  房地产恢复“输血”

  刚刚,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磅发布!

  就在刚刚,证监会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其中提到,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其中有这些重点

  1、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允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重组对象须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

  允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涉房资产;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可以募集配套资金;

  募集资金用于存量涉房项目和支付交易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不能用于拿地拍地、开发新楼盘等。

  2、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允许上市房企非公开方式再融资,引导募集资金用于政策支持的房地产业务,包括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或旧城改造拆迁安置住房建设。

  允许其他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求再融资募集资金投向主业。

  3、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

  与境内A股政策保持一致,恢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

  恢复主业非房地产业务的其他涉房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

  4、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

  5、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以下是全文。

  刚刚,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磅发布!

  刚刚,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磅发布!

  此前,房地产迎来不少利好,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措施。据悉,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鼓励金融机构与优质房地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和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11月24日、25日,六大行与多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超万亿,强调国企民企一视同仁的支持导向;此外,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也为住房市场信贷投放提供流通性支持,有助于从供需两端改善预期。

  祝福重仓地产的小伙伴了!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