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地震!已致162人死亡,超1万人避难…拜登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特斯拉领跌美股标普指数

摘要
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55%。特斯拉跌近7%,领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股价创2020年11月份以来新低。迪士尼大涨超6%,71岁的罗伯特·艾格回归,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3%,标普500指数跌0.39%,纳指跌1.09%。

  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55%。特斯拉跌近7%,领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股价创2020年11月份以来新低。迪士尼大涨超6%,71岁的罗伯特·艾格回归,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

  本周,美联储11月初议息会议纪要将公布,投资者希望寻得未来加息政策的“蛛丝马迹”。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是加息幅度可能会缩小。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则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应该小心行事,避免痛苦的衰退。

  美股收跌,纳指跌超1%

  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在低位小幅震荡。标普500指数跌0.39%,收于3949.94点。纳指跌1.09%,报收11024.51点。道指跌45.41点,跌幅达0.13%,收于33700.28点。

  盘面上看,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6.84%,领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股价创2020年11月份以来新低,总市值约5300亿美元。苹果、台积电跌超2%,亚马逊、谷歌、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1%,英伟达跌0.6%。

  周末市场消息显示,特斯拉将因为车辆尾灯间歇性无法照亮的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32.1万辆汽车。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此次与尾灯相关的召回涉及特斯拉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车辆,特斯拉称将部署无线更新(over-the-airupdate)来纠正尾灯问题,并表示没有任何与召回相关的撞车或受伤报告。

  国际油价盘中跳水后跌幅收窄,能源板块走弱。壳牌、康菲石油、英国石油、西方石油跌超2%,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跌近1%。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79.73美元,跌幅为0.44%;盘中一度跌约6%,创1月份以来新低。2023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7美元,收于每桶87.45美元,跌幅为0.19%。

  当天,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向外界否认了近期有关沙特正在与其他产油国讨论石油增产的消息。“欧佩克+”不会在例行会议前“讨论任何有关石油产量的问题”,而“欧佩克+”日产减少200万桶的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年底。

  热门中概股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55%。知乎跌16.8%,京东跌超6%,阿里巴巴、百济神州、蔚来跌超4%,拼多多跌3.61%。

  迪士尼功勋CEO回归

  股价大涨6%

  当天,经历管理层变更的迪士尼股价收涨6.3%,领涨道指成份股,盘初一度涨近10%。周日,迪士尼发布声明称,首席执行官(CEO)鲍勃·查佩克出局,被前任罗伯特·艾格取代。

  现年71岁的艾格是迪士尼老员工,他2021年12月辞任执行董事一职离开迪士尼公司,当时已为迪士尼效力超过47年。艾格自2005年至2020年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颇具魄力地促使迪士尼收购皮克斯动画制片公司、卢卡斯影业公司及其《星球大战》版权和漫威影业公司。这些交易后来都催生价值数10亿美元的“超级IP”。

  艾格和已故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私交甚笃,后者也曾在离开苹果后回归。乔布斯曾与迪士尼矛盾重重,艾格通过努力沟通使问题得到缓解,促成了迪士尼对皮克斯的收购。艾格在回忆录中披露,收购皮克斯的消息发布前半小时,乔布斯把自己癌症复发的情况告诉给艾格,艾格继续选择收购皮克斯,没有退出该笔交易。

  艾格还曾推动迪士尼在中国市场的扩张,特别是在上海的迪士尼乐园。艾格曾数次公布其退休计划,最早是在2011年表示将在2015年退任CEO,随后又4次宣布退休计划延后。

  今年以来,迪士尼股价颇为低迷。最新财报显示,截至10月1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自然年第三季度),迪士尼营收201.50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2.54亿美元,同比微幅下跌,上年同期2.55亿美元。受节目制作费用和全球扩张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流媒体业务亏损大幅增加,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表现。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迪士尼一度单日收跌13.16%,创下200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查佩克2020年2月接替艾格出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在他离任前,迪士尼被曝计划削减成本,打算冻结员工聘用、降低成本并在全公司范围裁员。迪士尼董事长苏珊·阿诺德感谢查佩克为迪士尼服务多年,包括“引领公司度过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

  美联储梅斯特称加息继续

  但幅度或缩小

  本周三,美联储11月初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将公布,投资者希望寻得未来加息路径的“蛛丝马迹”。在此前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年内总加息幅度已达375个基点。

  周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是加息幅度可能会缩小。她预计明年控制通胀将见到有效进展,即使不会很快回到2%的通胀水平。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则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应该小心行事,避免痛苦的衰退。周二,美联储“鹰派”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发表讲话,他在上周曾暗示美联储限制性政策利率的最低水平是5%到5.25%。

  布拉德上周指出,10月份通胀数据虽然“令人鼓舞”,但下次“可能很容易走相反的路”,通胀情况依然糟糕。劳动力市场没有出现太多降温。为避免上世纪70年代错误,美联储宁可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紧缩政策)似乎只对观察到的通胀产生了有限的影响,但加息几乎没有对金融市场造成影响压力。

  本周四,美股将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也将提前收盘。

  印尼西爪哇省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62人

  央视新闻消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展玉地区应急部门21日说,在当天发生的地震中,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62人。

  当天,印尼西爪哇省发生5.5级地震。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说,地震发生在雅加达时间13时21分(北京时间14时21分),震中位于西爪哇省展玉地区西南方向1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据展玉地区应急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此次地震已导致162人死亡,其中100人在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中丧生。超过一万人离家避难。

  印尼国家抗灾署已在受灾最严重的区域设置47个提供医药和食物的救助点。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白宫2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给予该州联邦援助,以帮助当地对抗暴风雪。

  声明称,纽约州自11月18日开始经受严重的暴风雪,暴风雪带来了一系列的紧急情况。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