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前沿科技 脑机接口最新临床前数据公布

  据报道,瑞士威斯生物和神经工程中心近日公布了其完全可植入的ABILITY脑机接口系统所获得的最新临床前神经数据,为进一步开展人体临床试验打下基础。

  作为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都将“脑科学”列为国家重点前沿科技项目。其中,“十四五规划”中针对脑科学等前沿领域设计了“一体两翼”的战略,其中“一翼”便是类脑科学,利用脑科学研究来推动类脑人工智能、类脑计算、脑机接口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技术的发展。

  A股公司中,中科信息(300678)持续开发的医疗设备物联网、基于多组学肿瘤疗效与预后预测、“脑机接口”等新技术/产品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创新医疗(002173)通过参股脑机接口技术公司杭州博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间接介入到了该前沿技术领域。

关键词阅读:脑机接口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