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21%再创调整新低,医药股逆市爆发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中药、医药商业、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旅游酒店、电机、电池、家用轻工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独家药品、维生素、跨境支付、医疗美容、数字货币等概念活跃。

hqt_00

  金融界9月3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持续下行,其中沪指、深成指再创调整新低,同时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1%,午前一小时指数止跌并震荡回升,沪指曾短暂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034.85点,深成指跌0.55%,报10859点,创业板指跌0.94%,报2311.07点,科创50指数跌1.45%,报947.5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3368.5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33亿元。两市28股涨停(含ST股),7股跌停,两市约2800股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中药、医药商业、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旅游酒店、电机、电池、家用轻工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独家药品、维生素、跨境支付、医疗美容、数字货币等概念活跃。

  医药行业再度爆发,龙津药业、华森制药、力生制药、英特集团、永和智控、大博医疗等集体涨停;

  房地产板块反复活跃,天保基建、海泰发展涨停,华联控股触及涨停,天房发展、福星股份、首开股份等涨幅居前;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南天信息、京北方涨停,长亮科技、四方精创、海联金汇等跟涨;

  光伏概念大幅走弱,公元股份、意华股份、瑞和股份跌停,川润股份、赣能股份、日出东方等跌超9%;

  个股方面,实控人拟向鲁泰控股转让股份,公司控制权将变更,黄山胶囊涨停;

  化学原料药碳酸司维拉姆上市申请获批,新华制药涨停;

  比亚迪放量下挫,盘中一度跌近6%并失守250元关口。

  【机构策略】

  国元证券:这个阶段不要看指数能红盘多少,关键是上涨的时候能放出多大的量能,这是底部最关键的信号,目前信号没出现只能继续等待。

  东北证券:考虑到外围市场依然并不稳定以及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故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也不会有大作为且不排除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至6000亿下方。维持前期思路,先验看市场的拐点大概率在4季度、重要会议前后有望确认,在此之前、更多是反复震荡、腾挪的方式演绎。如果假期地缘环境、外围市场没有特别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那么A股假期后有较大概率的温和反弹、中性略乐观看在重要会议前有逐步修复至3100-3150点一线的可能,之后则有会议套利资金外逃的风险。因此,仓位轻的投资者控制仓位、适度低吸试盘,博弈节后资金回补行情;方向上,倾向于风格均衡些。可以重点考虑军工科技、食品医疗社服以及地产基建新旧能源之间轮动。

  华西证券:外围因素扰动和美股持续下跌仍对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且临近长假,出于对长假期间海外风险因素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但短期调整后风险已大部分释放,当下无需过于悲观。A股主要指数估值距离年内低点已比较接近,部分热门赛道交易拥挤度也有明显下滑。若长假期间海外未出现实质利空,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在此之前,A股将继续呈现“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位”的特征。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