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一周本地周边游搜索量暴涨440% 旅游板块三季度业绩将显著改善

  9月27日,美团发布的国庆出游报告显示,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搜索增幅明显。此外,“即兴度假”将成为国庆假期旅游新趋势。露营热度依然居高不下,驴妈妈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森林露营、沙漠露营、山地露营、星空露营、湖边露营等受追捧。

  受疫情影响,自2021年以来,国内周边游呈现“指数级”增长。放心游、安心游和高品质旅游目前越来越受到国民的追捧,周末周边休闲度假消费比例的上升将会是一个长期趋势,是我国旅游消费升级的一个方面。机构认为,多地6月底起优化防疫隔离政策叠加暑期旺季,预计板块公司Q3业绩将有显著改善。此外,在去年低基数下,预计今年十一假期全国旅游收入同比略有改善。

  岭南控股(000524)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模式下,公司商旅出行业务深挖周边游优质小众资源,策划推出一系列满足家庭出游私密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的“一家一团”“精品小团”产品,已于今年“五一”假期上架“轻露营”和“房车露营”等产品。

  绿茵生态(002887)短距离近郊游的兴起,露营经济热度不减,公司致力于打造户外野奢休闲新地标,创造多维活动体验新模式,全资子公司森氧文旅已联合奔驰、华为、比亚迪、海尔、渤海体育等品牌方举办了多场露营派对、户外健身&运动体育等活动。

关键词阅读:旅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