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概念股彩虹集团5日累涨40% 股价创近21个月新高

格隆汇9月27日丨此前4日三板的彩虹集团(003023.SZ)今日继续走强,盘中曾再度触及涨停板,报价27.59元,股价创2021年1月以来新高,市值约29亿元。该股最近5个交易日累涨40%。周末,“欧洲人买爆中国电热毯”这一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们热议。有媒体称,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内电热毯等取暖设备生产商接连爆单,工厂正24小时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预计将延长一个月左右。海关总署的数据也显示,今年7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彩虹集团是我国电热毯行业龙头,其电热毯销量连续三年全国第一。不过,彩虹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透露,目前,公司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部分型号电热毯已获得欧洲认证,并取得不少电热毯出口订单,但量小金额低,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