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电竞之都 深圳推进电竞产业集聚发展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开征求《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电竞之都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拟培育引进电竞领军企业。大力引进国内外电竞游戏研发、电竞赛事运营、电竞媒体等行业领军企业,支持相关企业在深圳设立地区总部、功能业务总部、研发中心,不断培育壮大电竞市场主体,提高大型电竞赛事运营、制作传播、商业开发能力。对新引进的国内外领军企业或相关机构,给予一次性最高500万元资助。 支持电竞俱乐部创新发展。依托本土电竞游戏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电竞俱乐部,引进若干高水平电竞俱乐部。对在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参加国际、全国顶级职业联赛的电竞职业俱乐部,每赛季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资助;参赛成绩优秀的,可根据项目类别、影响力和名次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另外,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电竞在杭州亚运会上将首次成为正式竞赛项目,亚运会的举办或推动国内电竞赛事普及,拉动电竞产业链发展。

  A股电竞概念股主要有电魂网络(603258)、完美世界(002624)等。

关键词阅读:深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