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1.84%,旅游酒店板块领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光伏设备、电池、电源设备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贵金属、石油行业、燃气、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空气能热泵、TOPCon电池、钠离子电池、钙钛矿电池、HIT电池、储能、汽车热管理等概念活跃。

hqt_00

  金融界9月26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回升,三大指数翻红后继续上扬,创业板指涨超2%,午前指数出现回落,沪指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3085.77点,深成指涨0.65%,报11077.6点,创业板指涨1.84%,报2346.23点,科创50指数涨1.07%,报971.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098.6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2.61亿元。两市36股涨停(含ST股),1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光伏设备、电池、电源设备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贵金属、石油行业、燃气、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空气能热泵、TOPCon电池、钠离子电池、钙钛矿电池、HIT电池、储能、汽车热管理等概念活跃。

  储能概念发力,德业股份、同飞股份、英维克、德创环保涨停,新风光、金盘科技、派能科技跟随走高;

  空气能热泵概念爆发,日出东方、万和电气、大元泵业、盾安环境涨停,申菱环境、泰福泵业涨超10%;

  汽车零部件板块回暖,越博动力、登云股份、银轮股份涨停,邦德股份、隆盛科技亦有出色表现;

  旅游酒店板块升温,华天酒店、海汽集团、众信旅游涨停,君亭酒店、岭南控股、中国中免等涨超5%;

  钠离子电池概念走高,山东章鼓涨停,传艺科技触及涨停,鹏辉能源、同兴环保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签订注射用紫杉醇许可及供应协议,双成药业涨停;

  圣石贸易拟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汇通能源涨停;

  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越博动力涨停;

  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冠捷科技跌超8%;

  新股森鹰窗业、一博科技、信科移动破发,紫燕食品涨44%达到上市首日限制。

  【机构策略】

  国海证券:短期在风险偏好低迷环境下,市场仍将处于风格再平衡过程,具备防御属性的价值板块阶段性占优,包括地产竣工后周期行业,以及地产优质龙头股和银行等。中长期来看,在经济结构调整,“破旧立新”的大背景下,中小成长在回调后是布局的机会,关注新能源产业与硬核科技、自主可控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华西证券:短期调整后,A股安全边际较足,主要指数估值距离年内低点已比较接近。当下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利支撑,若长假期间海外未出现实质利空,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A股将继续呈现“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位”的特征。配置上均衡为主,聚焦“3”条配置主线,受益于“因城施策”政策持续放松的地产等;新能源板块细分高景气度领域,如储能、风、光等;后续疫情防控将进一步优化,估值存在修复的板块,如:白酒等。主题方面,推荐受益于“国产替代”的“半导体”等。

  民生证券:在波动中选择和未来更重要的资产站在一起,其中包括能源(煤炭、油)、基本金属(铝、铜、锌)、运输(油运、干散运)、能源转换的电力以及货币“湮灭”下的黄金。同时,资源的争夺和“精神消费”兴起是这一时期的历史特征,我们看好国防军工、信创和元宇宙。中短期看,占优策略仍然是看好中国经济预期的修复,推荐:房地产、白酒、银行。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