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个核电供暖项目即将启动 核能多用途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金融界9月26日消息 据报道,位于大连瓦房店市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首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电力能源投资项目。作为东北首个核能供暖项目,今年冬天,周边红沿河镇的居民就能用上核能供暖,计划供暖面积达24.24万平方米,比传统煤电供暖效率更高,而且无碳排放。

  《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显示,未来我国核能发电占比将持续提高,核能的多用途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未来我国将充分发挥模块化小型堆、高温气冷堆、低温供热堆、海上浮动堆等各自优势,建立集发电、供热、制氢、海水淡化等为一体的多能互补、多能联供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实现对石化、钢铁等高耗能、高碳排行业的清洁供能。

  东亚前海证券指出,在双碳目标之下,核电清洁能源属性以及发电稳定性助力在碳中和背景下实现高速发展。在技术日益成熟的基础之上,政策推动之下,核电将迈入发展快车道。

  核电行业将保持高景气,核电技术将持续发展。相关企业或将受益,如:中国核电、中国广核。

关键词阅读:核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