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推出5650亿欧元能源计划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欧盟将制定“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2030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5650亿欧元(约合39400亿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据悉,该文件提出了几项绿色行动计划:在2027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2029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新住宅建筑上安装光伏系统;在未来5年内安装1000万台热泵;在2030年底以前,让3000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

  有分析人士指出,欧盟紧急推出这一重大能源计划的原因主要是,受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飙涨,且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欧洲能源局势将愈发艰难。欧盟也表示,此项计划是欧盟为摆脱俄罗斯天然气,并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最新行动。随着逐渐增加的电力需求,欧盟地区将需要一个更具弹性的能源网络,以此适应易受天气影响的太阳能和风能技术,并且将电力输送到更急需的地区。分析师认为,在光伏屋顶领域,欧盟本次提出的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限定装机预期时间,类似于国内的城市版整县推进+建筑光伏全面铺开,体现出欧洲应对欧洲在俄乌事件导致的天然气危机及全面转型新能源的决心,同时也提升了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出口欧洲需求的确定性。

  关注家电企业制造力外溢、积极布局光伏储能产业链的星帅尔(002860)、德业股份(605117)等。

关键词阅读:能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