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泰新能北交所上市后首份成绩单亮眼:营收净利润持续保持高增长 境内外市场全面开花

  挖贝网 8月24日消息,海泰新能(835985)发布北交所上市后首份成绩单,营收和净利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82.7%,净利润同比增长60.22%。

  按区域分类,境内外市场全面开花。其中,境内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6.13%,境外市场同比增长113.98%。

  业绩持续高增长

  8月23日,海泰新能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82.7%。实现净利润3460万元,同比增长60.22%。

  这份亮眼成绩单来之不易。一是,今年全球组件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毛利空间被压缩,公司净利润增速虽然稍微低于营收增速,但仍然超过60%;二是,公司在去年营收、净利同比大增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继续实现高速增长,成长动力强劲。若按照公司此前年度下半年业绩普遍好于上半年的规律预计,公司2022年全年也将实现不错的业绩增速。

  更为可喜的是,公司在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做到高质量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9亿元,同样实现增长。同期上半年应收账款余额增速远小于营收的增速,仅为18.6%。

  境内外市场全面开花

  海泰新能是一家以光伏组件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核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企业。

  近年来,随着“碳达峰”和“碳中和”共识的确立,光伏作为清洁能源在全球得到发展迅猛,全球装机规模一直保持了较高新增规模。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15GW,2009-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31.91%,2019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已达到626GW。

  面对高速增长市场,海泰新能在境内市场站稳脚跟后,积极开拓并布局境外市场,并实现境内外市场全面开花。

  境内市场,公司产品得到葛洲坝集团、国电投集团、华电集团、中国电建、中国华能、阳光电源、三峡新能源、招商新能源、晶科电力、特变电工等国内主流光伏厂商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公司光伏组件产品已成功应用在国电投集团海兴258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白城领跑者基地(100MW)、格尔木领跑者基地(500MW)等地面光伏电站项目。

  境外市场,公司先后在越南建立了组件生产加工基地,在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成立了销售公司。并得到日本西控、BELL、联合再生、KIOTO等世界级客户认可。

  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境内外市场同时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境内市场销售收入达到23.38亿元,同比增长76.13%;境外市场销售收入达到5.53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113.98%。

  持续注重研发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海泰新能所处的光伏产业对技术敏感性较高。公司业绩能保持高增长,离不开持续的研发创新与技术积淀。

  海泰新能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先后设立了“唐山市太阳能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河北省多个厅级主管部门联合认证的“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效率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河北省工程实验室”。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掌握多主栅组件技术、双玻双面组件技术、PERC组件技术、半片组件技术、大尺寸组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取得75项专利及9项软件著作权。

  持续的技术创新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升了综合竞争力。公司目前拥有泰合、泰极等不同系列多种规格的产品,能有效满足国内外不同客户的需求;产品功率和转换效率得到不断提升,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欢迎。2021年12月15日,公司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