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管道维护收紧供应 亚洲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

  据报道,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延续上涨势头。市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对北溪1号的维护将进一步收紧全球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周五表示,将在8月31日停止关键的北溪1号管道并进行三天的维护,这将进一步推动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至创纪录水平。亚洲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商对该管道无法按计划恢复供应表示担忧,这将在俄罗斯逐步削减对其最大客户欧洲的供应后进一步收紧全球市场。日本和韩国目前正在寻求为冬季采购更多的现货液化天然气,这将价格推至每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水平。

  ◆近期,有消息称亚洲的液化天然气(LNG)目前现货(即时合约)价格已经涨至往年夏季水平的近10倍。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制裁,扰乱了全球能源贸易流,加剧了区域供给不平衡和短缺问题。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南京公用(000421)、佛燃能源(002911)等。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