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cake或成VR设备主流方案 光学组件前景广阔

  创维数字(000810)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自研的全球首款消费级6DoF短焦VR一体机Pancakexr将发布并于8月底量产,且VR产品已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国光电器也表示,目前VR设备整机业务已有正式订单1000台。

  据了解,Pancake方案利用光的折射、反射和偏振原理,通过折叠式光学元件实现更短的光路,具备轻薄化、成像质量好、可调节屈光度等优点,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和舒适度。安信证券马良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无绳化、便携化的需求,VR一体机将成为VR终端设备的主流趋势。光学组件作为VR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Wellsenn XR预计全球VR光学市场规模将于2023年达到22亿元,2030年有望达到500亿元。

  鸿利智汇(300219)是VR用MINI LED核心供应商;

  歌尔股份(002241)深度布局VR代工业务,目前可提供一站式VR解决方案,ODM业务在国内遥遥领先。

关键词阅读:光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