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国际标准体系“呼之欲出” 储能产业链公司望迎来发展机遇

  据媒体报道,在20日召开的2022国际标准化大会上,国际电工委员会提出,由中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国际标准框架体系,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国际电工委员会表示,由中国主导,统筹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国际标准框架体系和标准国际化战略研究,有助于全球能源转型。目前,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在将中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零碳电力系统等主题列入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将在能源低碳领域发起成立1到2个新技术委员会,培育10到20项国际标准。

  新型电力系统,是以风、光、核、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为主体,多种能源相互补充,支撑全社会高度电气化的电力系统,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支撑“双碳”目标落地的重要枢纽平台。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储能是支撑发电侧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和消纳的关键技术手段。国内政策积极推动下,多地储配规划出台助力储能规模提升。中信证券认为,2022年将成为储能项目产业化爆发的关键时点。预计政策将不断完善储能发展的环境,订单的落地将会带动产业链的发展。

  中能电气(300062)公司下属子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光储充项目前期开发、设计、EPC、运维等服务,同时公司也已经在福清工厂投建了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公司将积极紧抓新能源行业发展良机,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浙商中拓(000906)公司已经重点在光伏、储能领域从事供应链管理业务,并投资设立中拓储能子公司从事模组生产加工,致力于成为新能源产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关键词阅读:储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