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疯狂赛道!外资近60亿押注;“宁王”火了!被加仓超25亿,持股市值逼近1000亿!

摘要
分市场看,沪股通获得44.79亿元的净买入,深股通获得14.46亿元的净买入。南向资金则少见的被净卖出24.47亿港元,为年内第4次周净卖出。受高温限电影响,新能源板块持续火热,电气设备行业本周获得逾57亿元的巨额净买入,超过其他行业净买入的总和。

  虽然本周A股整体小幅调整,但北上资金依然逆势净买入59.25亿元,累计净买入一度突破17000亿元。

  分市场看,沪股通获得44.79亿元的净买入,深股通获得14.46亿元的净买入。南向资金则少见的被净卖出24.47亿港元,为年内第4次周净卖出。

  又见疯狂赛道!外资近60亿押注;“宁王”火了!被加仓超25亿,持股市值逼近1000亿!

  巨额加仓新能源

  受高温限电影响,新能源板块持续火热,电气设备行业本周获得逾57亿元的巨额净买入,超过其他行业净买入的总和;机械设备、有色金属两行业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汽车、非银金融等行业则获得超亿元净买入。医药生物行业被净卖出逾15亿元,电子、银行、计算机等行业被净卖出超亿元。

  火热的天气,火热的行情,引发北上资金对新能源火热的投资热情。本周净买入排行榜的前两位均与新能源相关,斥巨资净买入宁德时代25.26亿元,总持仓达逾1.65亿股,创2个月来新高,持股市值也再次突破900亿元。

  本周,宁德时代与一汽解放合资设立的解放时代正式揭牌成立,解放时代主要布局新能源商用车销售、绿电交易、碳积分交易等业务。将为客户提供“购置无电池底盘+租赁电池”的运营方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换电站建设及运营服务,确保客户极速、共享换电。

  早前,宁德时代就已与福田智蓝新能源及蔚来汽车合作换电项目。根据方正证券预测,到2025年,全国换电乘用车销量超280万辆,配套换电站需求约28000座,对应765亿元的市场规模,配套电池需求约55GWh,对应388亿元市场规模。

  科华数据身据储能、光伏等多项新能源概念。根据索比储能网招投标信息显示,本周宁夏电投发布宁东基地新能源共享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一期100MW/200MWh工程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科华数据以3.5亿元报价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科华数据超1.87亿元,加仓逾440万股,总持股由上周末的278万股,猛增至718万股,增仓幅度高达逾158%。在利好和资金的推动下,科华数据股价本周节节攀升,屡创年内新高。

  另外,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正泰电器等新能源相关个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北上资金还把安靠智电、天能重工、易事特、科士达等个股的仓位提升1倍以上。

  高端机械设备受青 睐

  机械设备是本周仅次于电气设备,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的行业,其中高端机器人技术、芯片生产设备等细分行业倍受青睐。时代电气是我国在轨道工程机械技术、深海机器人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

  北上资金本周斥资逾4亿元加仓时代电气超633万股,增持股份占到流通股本的3.6%,为本增持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个股,总持仓由上周末的565万股增至1198万股,增仓幅度达112%,持股及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中微公司是我国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电介质刻蚀机。本周五,在“科创板开市三周年峰会”上,中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志尧表示,伴随国内晶圆厂高增速持续扩产,半导体设备产业近年来迎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已在全世界布局了70多条生产线,积累2300多个反应台,今年预计将超过3000台。

  中微公司股价近来连续2周调整,但北上资金却连续2周逆势增持,在上周小幅加仓超30万股后,本周更是斥资3.74亿元,加仓268万股,持股及持股市值双双创历史新高。

  迈为股份、长川科技、上机数控、亿嘉和等机械设备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恒润股份、大连重工、新莱应材、赛腾股份等增仓幅度超50%。

关键词阅读:赛道 外资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