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镁价格大幅反弹 机构看好汽车轻量化需求前景

  据百川盈孚,近期金属镁市场价格止跌反弹,目前较上周五共上涨1200元/吨,99.90镁锭市场主流含税报价24000-24500元/吨。在“买涨不买跌”情绪作用下,部分有需求客户入市采购,高价位成交也对市场价格上行有一定支撑。

  南京证券认为,目前国内汽车用镁已度过“0到1”的阶段,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内镁合金在汽车上的用量比较少,主要以小件为主,像方向盘骨架、转向支架等,大多数不超过5kg/车,海外部分车企会用到20-30kg/车。在汽车轻量化的推动下,镁合金产业链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云海金属(002182)主营镁、铝轻质合金材料,现有镁合金产能18万吨,并拥有2万吨在建项目;

  宜安科技(300328)镁合金在汽车零部件、笔记本电脑结构件、5G精密通讯基站零部件等多方面都有应用。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