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突破 制造高性能高性价比钠离子电池又进一步

  据报道,在最新的一项研究中,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比锂电池制造成本更低,电池储能量和释放效率更高的钠离子电池。日本东北大学研究团队通过增加单个电池电芯中电池活性材料的负载量,来实现高性能、低成本电池。他们利用3D立体光刻术,打印由树脂制成的微晶格结构,通过一种称为“热解”的过程,使这种微晶格碳化并缩小。据称,由此产生的硬碳电极可以快速传输能产生能量的离子。下一步,该团队将致力于使用相同的方法来制造正极,并最终利用这些电极,制造高性能、高性价比的钠离子电池。

  点评:钠离子电池在产业化储能领域比锂电池更有性价比。钠离子安全性高,成本低,在低速新能源汽车、小动力、储能电站方面有较大市场。

  联创股份(300343)布局了下一代高性能锂电池相关前沿材料,如高电压锂电池、固态锂电池、钠离子电池等相关电解质添加剂、聚合物等的研究和技术储备。

  山东章鼓(002598)投资的新疆喀什安德新材料,拥有PPS体系的锂离子、钠离子固态功能膜片的材料合成技术。

关键词阅读:钠离子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