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工厂大型储能项目获批 破解能源约束

  特斯拉(TSLA)在德州超级工厂的一项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获批,该项目将使用名为Megapack的商业电池为工厂供电,虽然具体容量尚未透露,但这一项目的挂牌面积达53.27英亩。据了解,特斯拉希望通过这一储能项目来应对德州当地多变的气候环境,保证工厂生产稳定。据报道,Megapack项目将使特斯拉能够更好利用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缓解德州当地电网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

  点评:储能技术是推动世界能源清洁化、电气化和高效化,破解能源资源和环境约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升级的核心技术之一。要坚实、有序推动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需要借助于低边界成本的储能技术。近年,我国新能源装机量保持上涨趋势,推动储能行业需求增长。储能可使得电能质量提高,有效降低因新能源发电不稳定而对于电网的冲击。

  新朋股份(002328)为特斯拉储能系统提供柜体、箱体和结构件。

  星帅尔(002860)控股子公司富乐新能源间接为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提供光伏组件。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