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有望推出陶瓷机身 应用进程加快

  据报道,苹果一项专利显示了一种可用于未来手表型号的氧化锆陶瓷材料,它可以用于iPhone。该专利被称为“具有纹理氧化锆基组件的电子设备”。虽然没有给出材料的全部细节,但专利表示“氧化锆基组件可以由陶瓷制成,例如部分稳定的氧化锆陶瓷或氧化铝增韧氧化锆陶瓷。”。

  点评:近年来可穿戴设备的陶瓷化进程显著加快,国际、国内可穿戴设备厂商积极扩产,智能手表陶瓷后盖需求持续增加,智能穿戴领域用氧化锆粉体供需旺盛,智能手机陶瓷后盖也在不断尝试推广,随着陶瓷技术的不断发展,陶瓷材料将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东方锆业(002167)目前锆陶瓷手机背板已研发完成,小批量试产产品已获得客户认可。

  长盈精密(300115)参与了市场主流陶瓷机身机型的陶瓷外观件供货。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