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创通桥:2022年上半年营收毛利双增长 经调整净利润扭亏为盈

  8月15日,归创通桥(2190.HK,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14%,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神经血管介入业务收入达1.12亿元,同比增长160.1%;外周血管介入业务收入为0.41亿元,同比增长43.9%。随着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及运营效率的提高,2022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提升至75.6%,较2021年上半年的72.9%增加2.7个百分点。同期公司毛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121.5%。

  营收及毛利的双重增长,以及报告期内其他收入的增加,助力公司净亏损大幅缩窄63.4%。上半年,公司经调整净利润为864.1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亮眼的财务表现之外,公司研发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截至公告日,公司已有17款产品获NMPA批准上市,8款产品取得欧盟CE认证。国内在研产品管线中,公司有13款产品处于临床阶段,11款产品处于注册阶段。同时,公司弹簧圈产品已分别提交美国FDA 510K及欧盟CE MDR注册申请。

  归创通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中博士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依然保持强劲的业绩增长并进一步提升整体经营效率,展现了公司一如既往的高效执行力。我们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发挥创新技术平台及一体化开发流程的优势,为患者带来更多高质量且可负担的产品。”

  平台化战略凸显优势

  上半年,受益于多个创新技术平台及一体化开发流程的建立,归创通桥产品创新研发效率稳步提升,更好地响应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及迭代,打造神经及外周血管介入整体解决方案。

  今年4月,公司自主研发的白驹弓上™颈动脉球囊扩张导管及ZENFLOW® Tiger球囊扩张导管获NMPA批准上市。基于公司领先的球囊成型平台技术,上述两款产品上市后即受到市场欢迎及认可。其中,ZENFLOW® Tiger球囊扩张导管更是NMPA获批的首个国创原研大直径球囊。目前,公司所有球囊扩张导管产品均基于该平台技术,能够在加快研发的同时依然具备优秀的产品力。而在产品迭代方面,UltraFree® DCB二代、PTA球囊扩张导管二代、蛟龙颅内取栓支架二代等升级产品研发进度较快,据归创通桥预计,多款二代产品有望于年内上市。

  在临床试验方面,公司成功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按计划完成3款产品的临床试验全部患者入组,包括血流导向装置、颅内药涂球囊扩张导管及可解脱外周弹簧圈系统。同时,公司已完成为期12个月的外周静脉支架系统的临床试验随访。

  商业化发力加速市场渗透

  上半年,公司积极面对疫情挑战和市场环境变化,凭借灵活高效的市场战略和广阔的销售网络布局,继续加快商业化进程。

  公司利用多样化的线上工具参与及组织各类学术活动,与海内外行业专家开展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同时,公司的经销商渠道已经成功覆盖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300家医院。特别在二三四线市场,公司加大产品推进力度,为当地患者带去更优质、更普惠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的集采工作,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和福建省带量采购中,公司弹簧圈产品均中选,有望加快在当地市场的入院速度。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正在加大产品的取证及推广工作。截至6月底,公司弹簧圈产品已递交FDA 510K及欧盟CE MDR注册申请,该产品也有望成为公司首个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

  展望下半年,归创通桥表示,相信随着更多产品的获批上市及商业化持续发力,公司将继续以丰富全面的产品组合领跑国内市场,加速打造中国领先的微创介入医疗器械平台,令更多高质量且可负担的产品造福患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