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热股前瞻:8股突发利好

摘要
今日有以下个股出现利好,有望受到市场青睐:登海种业、铭利达、格林美、鸿博股份......

  提示:本文所有内容,仅为投资逻辑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盈亏自负!

  【事件驱动】

  [粮食]

  驱动因素:据法国农业咨询公司Strategie Grains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欧盟当前2022-2023作物季的玉米产量预计将降至5540万吨,创15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比降幅超20%。这一预测较7月预计的6540万吨下调了15%。

  标的:登海种业(002041)、万向德农(600371)

  【利好公告】

  格林美:投资印尼镍资源新增2.3万吨镍/年项目

  格林美(002340.SZ)公告称,在全球新能源三元动力电池快速往高镍低成本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下,公司抢占镍资源先机,打造的青美邦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3万吨镍/年)已于2022年6月底顺利竣工,正在进入调试阶段,将按照计划产出产品。

  鸿博股份:与英伟达等共同合作成立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

  鸿博股份(002229.SZ)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快布局公司(简称“丙方”)新的盈利点,扩大公司业务产业链,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与中关村中恒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简称“中恒文化”或“甲方”)、英伟达公司(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简称“英伟达”或“乙方”)、北京英博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简称“英博数科”或“丁方”)就在北京市共同合作成立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开展相关人工智能科技领域项目建设及运营服务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

  铭利达:拟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项目

  铭利达(301268.SZ)公布,为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公司拟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投资协议》以及补充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建"铭利达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为更好的实施上述投资项目,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在信丰县设立全资孙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项目拟投资7.6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人民币。

  长江通信:拟购买迪爱斯100%股权 股票复牌

  长江通信(600345)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电信一所、青岛宏坤、宁波爱鑫、申迪天津、宁波荻鑫、爱迪天津、国新双百、兴迪天津、芜湖旷沄及湖北长江5G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迪爱斯100%的股权,同时拟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信科集团锁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亿元,发行价格为12.70元/股。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8月15日开市起复牌。

  【有望连板】

  漫步者:消费电子

  东旭蓝天:光伏+TOPCon电池

  郭亮 执业编号:A0780619120003

  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提供:深圳市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证监会核发证书编号:91440300192204488J)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高送转选股器

关键词阅读:利好公告 题材掘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