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亚股份2022年上半年净利7836.02万同比下滑40.65% 市场费用投入力度加大

  挖贝网8月12日,百亚股份(003006)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597,401.00元,同比下滑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60,164.00元,同比下滑40.65%。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567,798.0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70,309,029.00元。

  2022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国内疫情反弹等短期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影响陡然增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随着稳经济政策效应逐步释放,6月以来经济逐渐企稳回升。报告期内,受国内外宏观环境、新冠疫情、市场竞争环境、渠道结构变化等影响因素,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59.74万元,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川渝市场精耕、国内有序拓展、电商建设并举”发展战略,加大营销资源和市场投入力度,继续深化核心区域渠道拓展,拓展外围区域,加快发展电商及新零售市场,外围省份及电商渠道实现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一方面短期受到宏观环境、疫情因素及市场竞争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根据市场拓展计划和竞争情况,加大了营销资源和市场费用投入力度,外围省份及电商渠道业务的快速增长及收入占比提升,影响了公司短期经营利润。此外,公司部分核心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对本报告期的经营业绩也有一定影响。后续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产品线、拓展营销网络、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优化人才结构等措施,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增加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挖贝网资料显示,百亚股份主要从事一次性个人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采取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模式,以经销商、KA和电商为主要销售渠道,为各年龄段消费人群提供安全、舒适和高品质的个人健康护理产品,产品主要涵盖卫生巾、婴儿纸尿裤、成人失禁用品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