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数量保持高增长 机构看好设备和运营企业

  中国充电联盟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36.2万台,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199.2%,私人充电桩同比上升390.1%。充电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此外,特斯拉、吉利、小鹏、蔚来等车企也纷纷宣布,将加码布局超级充电桩。

  充电桩建设通常超前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当下由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速度超预期,未来充电桩建设及运营规模也将加速提升。国联证券贺朝晖测算,若建设端按3:1车桩比,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930万台,保有量年化增长率为37.3%,充电桩建设累计投资规模1678亿元。运营端按0.5元/度服务费,预计到2025年服务费收入规模将达到729亿元,年化增长率为48.2%。

  朗新科技(300682)的充电桩业务上半年实现充电近8.3亿度,约为2021年同期的8倍;

  亿嘉和(603666)今年6月首发的共享充电桩机器人系统已上线,能大幅度提升充电桩的覆盖率和单桩利用率。

关键词阅读:充电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