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通用GPU芯片发布 创全球算力新纪录

  据报道,8月9日下午,国内科技创新企业壁仞科技(Birentech)正式发布BR100系列通用计算GPU,算力国内第一,多向指标媲美设置超越国际旗舰产品。根据介绍,壁仞科技BR100芯片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2.5D CoWoS封装技术、Chiplet小芯片技术,集成了多达770亿晶体管,规模上堪比人类大脑神经细胞。更难得的是,BR100系列芯片一次就点亮成功。

  点评:搭载壁仞科技BR100芯片的系列通用计算产品,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通用运算等众多计算应用场景,将弥补人工智能应用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算力缺口,可广泛应用于包括智慧城市、公有云、大数据分析、自动驾驶、医疗健康、生命科学、云游戏等领域。

  上海临港(600848)投资了壁仞科技。

  浪潮信息(000977)与壁仞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通用智能芯片产业生态。

关键词阅读:GPU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