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头重磅新品来袭!谷歌或盯上这块大蛋糕,这种手机市场逆势增长,行业未来复合增长率有望达90%

  两大巨头重磅新品来袭,折叠屏市场逆势增长。

  两大巨头重磅新品来袭

  今日晚间9点,三星将在海外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4/Flip4等设备。此前数据分析机构Omdia表示,三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出货1100万部Galaxy Z Fold4/Filp4折叠屏手机。虽然这一出货量已经比去年Galaxy Z Fold3/Filp3的出货量高出50%以上,但还没有达到三星内部制定的出货1500万部目标。

  此外,小米折叠屏手机MIX FOLD 2将会在8月11日晚的雷军年度演讲上正式发布。作为小米的折叠屏旗舰机,小米下足了功夫,给出了“突破折叠屏最后一公里”的口号。雷军表示,为了解决折叠屏手机厚度问题,他们拿出了革命性的解决方案,小米MIX Fold 2厚度仅为5.4mm。通过官方给出的视频来看,超薄的机身,让小米MIX Fold 2的颜值更高,甚至在展开后,该机的厚度几乎与Type-C相同。

  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

  折叠屏手机市场向好

  今年上半年折叠屏手机逆势增长表现亮眼。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智能手机产量5.76亿部,同比下降1.8%。在手机消费动力不足的背景下,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逆势增长超过110万部,同比增幅约70%,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国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认为,消费电子板块目前估值处于2016年以来的低位。在传统3C备货旺季叠加疫情后的追单需求影响下,第三季度消费电子产业链正迎来基本面拐点。

  中信证券近日表示,在智能手机出货承压趋势下,看好折叠屏手机市场技术成熟度提升后带来的成本下降。预计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440万台,同比增长93%;2025年有望超6500万台,2020年-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90%。

  行业巨头纷纷入局

  据媒体报道,谷歌正打算推出两款旗舰机,当中一款可能是折叠设计,市场暂时定名为“Pixel Notepad”,这将是谷歌旗下首款折叠手机,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开始量产。

  事实上,折叠屏手机无疑是现阶段各大手机厂商角逐的重要赛道之一,三星电子、华为等安卓阵营手机厂商纷纷进入折叠屏手机市场。苹果对于推出折叠屏手机方面有所延迟,原因或是其供应链成熟度尚未达到公司要求。业内人士表示,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将持续推动产业链降本,进一步提升折叠屏手机的渗透率。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折叠屏的概念股有74只,今年以来概念股平均下跌7.68%,跌幅小于大盘年内跌幅。传艺科技、濮阳惠成、创维数字、春兴精工年内涨幅居前。传艺科技年内股价累计上涨104.58%,涨幅居首,公司主营业务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零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FPC可以应用于柔性电子产品。

  汉威科技2022年上半年传感器业务稳定发展,在家电、汽车等领域的业绩正在逐步释放。其柔性传感器加快发力,实现为小米科技生态链企业九号公司稳定供货,并在消费电子、健康医疗、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取得新的应用突破。一季度,汉威科技控股子公司苏州能斯达引入了小米的战略入股,未来柔性传感器依托小米下游多样化的产品,将有更多的机会在消费电子领域产生更多的业绩。

  激智科技是一家集光学薄膜和特种薄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开发OLED柔性显示用高阻隔基膜,该膜是柔性显示最重要的显示基底材料。

  精测电子属于折叠屏产业链相关公司,公司显示监测系统曾经中标柔宇科技6代柔性生产线。

  两大巨头重磅新品来袭!谷歌或盯上这块大蛋糕,这种手机市场逆势增长,行业未来复合增长率有望达90%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