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动驾驶商业运营牌照发放 百度独家获批

  据报道,近日重庆、武汉两地政府部门日前率先发布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并向百度发放全国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百度萝卜快跑将在两城正式开启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

  点评:业内认为,2020年-2030年是自动驾驶发展的“黄金十年”,政策驱动下全球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快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到2030年,中国将有50%的汽车实现无人驾驶,全球无人驾驶4/5级的汽车将达到8000万辆左右,到2030年中国无人车服务市场规模有望达1.3万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力帆科技(601777)重庆市上市公司,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与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已有深度合作,共建自动驾驶等技术和商业生态,基于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已亮相。高新兴(300098)已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围绕 车联网、车路协同、智能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交通运输部就《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在条件相对可控的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