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溢价并购iRobot 机器人资产战略价值凸显

  据媒体报道,8月5日,MIT科学家创立的机器人公司iRobot发布公告,亚马逊将以17亿美金的估值收购iRobot,对应2021年的PE和PS分别为57x和1.1x,此次并购的价格溢价显著。

  2002-2021年,iRobot一直是全球收入规模最大的扫地机企业。iRobot在割草机、泳池清洗机器人、stem教育机器人等领域也都有布局。此外,扫地机器人是目前家庭中唯一被广泛使用的移动类家电产品,iRobot与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多家科技巨头都有战略合作,以探索智能家居的前沿技术。分析师认为,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此次并购计划,并非只为了iRobot的扫地机器人业务,而是看到了iRobot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产品、品牌等方面的战略价值。此次收购iRobot有利于补齐亚马逊在智能家居扫地机领域的应用终端,未来与其智能家居在AI、产品交互层面进行协同赋能。此次并购方案,一方面,凸显了在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机器人赛道的背景下,机器人资产战略价值凸显;另一方面,扫地机器人行业正在加速出清,国内龙头迎来扩张良机。

  石头科技(688169)是扫地机器人龙头,海外布局成功国内加速成长。

  科沃斯(603486)是“扫地机+洗地机”双品牌的智能硬件龙头。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