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科技董秘变动公告一再出现离谱错误:新任董秘王敏太尴尬 两名独董背书被“打脸”

  北交所该管管了!

  一次董秘人事变动,让天润科技(430564)新任董秘王敏、两名独董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聂丽洁和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凤建军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中。

  原因就是新任董秘王敏在发布相关董秘变动公告中一错再错,且是低级、离谱的错误。用最流行调侃语句来形容就是,王敏的数学老师、语文老师都是体育老师教的。

  离谱的低级错误

  7月28日,天润科技发布董秘变动公告,公司原董秘弓龙社卸任,王敏接任。此次人事变动生效日期为7月26日。

  根据时间和相关公告推算,王敏7月26日上任,7月28日天润科技发布董秘变动公告应该是王敏上任后负责的首份公告。

  但就是这份相关人事变动公告一错再错,且错误低级、离谱,让自己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中。

  到底出现什么错误?用现在流行词语来形容,王敏的数学老师、语文老师都是体育老师教的。

  第一个离谱的错误出现在自己的任命公告,将自己的职务写错了,任命王敏先生为“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

  如果说第一个错误是离谱错误,第二错误就是低级错误,写出一个大别字。在更正公告中,将“由此给投资者带来不便”写成了“由此给投资者带来不变”。

  

  两名独立董事被“打脸”

  错误还不止这些。第三次错误,更是“打脸”两名知名大学教授。

  对于此次董秘变动,两名独立董事聂丽洁、凤建军发表独立意见:经过审核,我们一致认为,本次聘任是在充分了解被聘任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专业素养等综合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被聘任人王敏先生具备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与能力,不存在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聂丽洁,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凤建军,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西北政法大学公司企业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聂丽洁、凤建军都是知名大学的教授,在发表独立意见时对王敏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专业素养做了充分肯定。

  结果王敏在几份简单的公告中,就出现如此的低级错误。

  这还未完,更“打脸”的错误是,在《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仍然出现低级错误,将2022年7月26日召开的董事会写成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正确的是“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天润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为2022年7月8日。

  市场专业人士称,上市公司公告出错虽然少但仍然时有发生,不过,一而再出现如此低级错误,确实少见。

  该人士同时呼吁,董秘作为北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加大培训力度,减少低级、离谱的错误出现频次,有益提升北交所形象。

  

  附简历:

  王敏,男,198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财务人员、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财务主管、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2022年5月起就职于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聂丽洁,女,蒙古族,1960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学士、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会计系访问学者、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1983年至1993年任西安石油大学会计与财务系讲师,1993年至今历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12月起任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5月起任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9月起任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独立董事。

  凤建军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77年5月出生,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西北政法大学公司企业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碑林区政法委专家顾问,2020年12月起任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弓龙社,男,1968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职称。1989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电子器材西北公司财务部会计、财务主管及子公司财务经理职务,陕西均利国际集团财务结算中心高级经理,陕西实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2009年至今担任天润有限及天润股份财务部经理,为公司财务负责人。现任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或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