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商业油流 我国海上页岩油勘探获重大突破

  7月28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海上首口页岩油探井——涠页-1井压裂测试成功并获商业油流,标志着我国海上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涠页-1井位于南海北部湾海域涠西南凹陷,日产原油20立方米、天然气1589立方米且产能稳定。据测算,涠西南凹陷页岩油资源量达8亿吨,整个北部湾盆地页岩油资源量约12亿吨,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

  点评:海上首口页岩油的成功是海上油气勘探的一个重大突破,实现了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和技术自主勘探开发我国海上页岩油气资源,拉开了海上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序幕,资源潜力巨大,为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夯实了资源基础。

  ◆A股公司中,中国海油(600938)是国内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勘探生产商。海油工程(600583)是我国惟一承揽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公司。

关键词阅读:页岩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