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减少叠加需求大增 碳酸二甲酯近期大幅拉涨

  金联创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石大胜华(603026)-0.47%、东营海科、山东维尔斯化工等厂商的碳酸二甲酯(DMC)出厂价达到6600元/吨,本周已累计上涨14%,创下2月底以来新高。碳酸二甲酯主要下游消费端是聚碳酸酯和电解液,占比分别为35%和25%。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内碳酸二甲酯供应突然减少,是价格拉涨的主因。浙铁大风的碳酸二甲酯装置在近日停车,但聚碳酸酯装置正常开工,需外采原料碳酸二甲酯。中盐红四方的碳酸二甲酯装置也已停车,使供应明显减少。东亚前海证券认为,目前碳酸二甲酯供需均处于高速增长时期,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景气发展阶段。

  华鲁恒升(600426)30万吨/年煤制碳酸二甲酯技改项目下半年即将投产;

  江苏索普(600746)子公司的碳酸二甲酯项目已获得《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

关键词阅读:碳酸二甲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