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7%创业板指涨1.68%,中通客车上演“地天板”

摘要
业板块方面,汽车整车、电池、电源设备、汽车服务、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纺织服装、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虚拟电厂、麒麟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华为汽车、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概念活跃。

hqt_00

  金融界7月7日消息 周四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早盘盘初三大指数震荡下探,随后止跌反弹翻红,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市场略显分化,沪指有所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3364.4点,深成指涨0.97%,报12935.85点,创业板指涨1.68%,报2849.71点,科创50指数涨0.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30.2亿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54亿元。两市91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整车、电池、电源设备、汽车服务、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纺织服装、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虚拟电厂、麒麟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华为汽车、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概念活跃。

  汽车产业链再度升温,福田汽车、江铃汽车、安凯客车、华锋股份、华峰铝业、路畅科技、合力科技、广东鸿图、

  东箭科技、星宇股份、银轮股份、浩物股份涨停,中通客车上演地天板行情;

  电子身份证、电子车牌概念迎利好,精伦电子、远望谷、汉王科技、东方集团、达华智能涨停;

  储能概念爆发,阳光电源、远东股份、鲁银投资、英维克、许继电气、国轩高科、凯恩股份、芯能科技涨停;

  电力行业抢眼,桂冠电力、黔源电力、赣能股份、建投能源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活跃,罗平锌电、博威合金、锌业股份涨停,驰宏锌锗涨超9%;

  房地产板块盘中异动,粤泰股份、廊坊发展涨停,张江高科触及涨停;

  钒电池概念股再度走强,攀钢钒钛5连板,银龙股份、中核钛白等跟涨;

  猪肉概念走高,傲农生物涨停,天康生物、天邦食品、金新农、唐人神、新五丰等涨超5%;

  机器人概念分化,软控股份、弘讯科技、克劳斯、佳电股份、天桥起重、金智科技涨停,巨轮智能上演天地板,欧圣电气、雷赛智能、新时达、佰奥智能等不同程度下跌;

  个股方面,进军新能源电池领域,鑫科材料连续两日涨停;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3.59%-143.05%,新莱应材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64%,黔源电力一字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180%-226.7%,纳尔股份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54.41%-75%,祥鑫科技涨停;

  科创板股票禾迈股份股价突破千元关口;

  唐众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百龙创园跌停。

  【机构策略】

  源达:今日主板低开探底后震荡上行,题材方向表现活跃。日线上目前走出止跌企稳形态,短期受21日线支撑后指数向上收复144日线和13日线,后续还需观察能否顺势向5日线发起攻击。创业板指重回5日线上方,整体看依然处于震荡节奏中,后续观察能否向上突破平台整理上沿,若成功预计对盘面活跃度也会有所带动。

  广州万隆:目前大盘整体上仍然运行在中继区间,下方3320缺口为区间的下沿底部,短线支撑参照3320一带。策略上控制仓位,把握补涨方向。补涨可以是低位的补涨板块,以及赛道股的补涨分支。赛道股的补涨方向,关注能够带动科技板块的机器人;以及下游以汽车电子为主的芯片半导体;绿电继续关注储能、风电等补涨方向。

  巨丰投顾:指数连续上行后遇到年线的阻力,短期蓄势震荡,在多方预期改善以及流动性的支撑下,仍有继续上行拓展上行空间的基础。对于结构性的行情,还可逢低继续把握。一方面,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行业和标的;另一方面,低位以及低估的金融以及消费等板块的修复机会;此外,高景气成长股阶段回落的低吸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