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持续加码换电网络建设 产业化发展或超预期

  7月6日。蔚来发布2025年充换电网络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建成超4000座换电站,电区房覆盖率达到90%,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全球累计建成168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

  蔚来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11座换电站,其中包括256座高速公路换电站。截至2021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共有261.7万台,车桩比为3.41,而2020年底车桩比为2.9,充电桩增速慢于新能源车销量。机构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充电缺口持续扩大,换电模式的补能效率、电池安全等优势凸显,换电产业化发展或超预期,换电站设备制造商和换电站运营商或将率先受益。

  公司方面,瀚川智能(688022)是少数能够提供全套换电站设备的厂商之一;协鑫能科(002015)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建设6000座换电站,服务50万台车辆。

关键词阅读:换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