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日益增大 气田水提锂实现零的突破

  7月4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龙王庙组气藏气田水在实验室制得100克氢氧化锂和萃取出400克碳酸锂粉末,标志着气田水提锂先导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意味着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实现了“零突破”。

  点评: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出台,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目前锂资源需求日益增大,市场存在供不应求。龙王庙组气藏气田水伴生资源提锂先导试验在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实现了“零突破”,从工业角度验证了气田水中锂元素提取工艺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为下步推广奠定基础。

  ◆A股公司中,三达膜(688101)自主开发的陶瓷膜、超滤膜、纳滤膜、反渗透膜等技术可以用于盐湖提锂、气田水提锂等。万里石(002785)旗下泰利信拥有低品位锂资源中提锂技术,可用于低品位卤水、油气田水、地热水中的锂资源都开发。

关键词阅读:气田水提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