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与韩国供应商合作生产固态电池 产业化进程望提速

  据媒体报道,宝马计划与韩国供应商就生产固态电池进行合作。宝马韩国分公司将与组装、固体电解质及其他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商会面。宝马和三星SDI也有可能进行合作,宝马和三星在电池方面的合作已超过10年。三星SDI目前还在运行一条名为S Line的固态电池试验线。

  固态电池相较于液态电池,在大电流工作环境下,不会因为锂枝晶刺破隔膜引发短路等危险情况,可以更好的解决电动车起火、自燃等危险。凭借其安全、高性能等优势,固态电池获得整车厂及电池产业链头部公司加速布局,产业化进程提速。国海证券预计,2021-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出货量将高速增长,至2030年或将突破250GWh,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0亿元以上。

  德尔股份(300473)在全固态电池开发方面坚持采用高安全性的氧化物电解质技术路线,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在全固态电池的制造方法上,公司成功开发出一种采用LIV技术的涂布制造工艺可提升产品能量密度。公司固态电池产品已应日本本土客户的需求提供样品并开展测试、匹配工作。国轩高科(002074)研发的单体能量密度达360Wh/kg的半固态电池,今年将实现装车。此外,公司有进行固态电池相关的技术研究,计划两年内引入相关技术,并逐步实现迭代升级,生产高安全固态电池。

关键词阅读:固态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