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复苏带动下 户外移动电源成交额暴涨

  据报道,近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自驾游、郊区游兴起,能够在户外为手机、电脑、电饭煲等电器供电的移动电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据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更加追求“小聚集、大空间”的旅游场景,自驾游、户外活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618”促销活动开启的5月23日到6月18日期间,户外移动电源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

  点评:近年来,随着国内直播行业的兴起,户外电源也成为了诸多旅游博主的主流选择;加上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政策倾斜,国内的户外电源市场也逐渐被打开,并且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移动医疗、自驾旅行、野餐露营、航拍摄影、测绘勘探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且今年露营经济受国人喜爱,我国消费群体庞大,随着大批消费者进入市场,户外露营市场景气高涨,而户外电源作为户外露营必备装备之一,其需求在不断释放。

  ◆A股公司中,宗申动力(001696)的便携式储能移动电源产品和小型发电机可用于露营等户外活动。毅昌科技(002420)研发的储能项目是家庭户外用移动储能电源,项目已取得一定进展。

关键词阅读:移动电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