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新添加剂 可提高钠离子电池能效

  钠离子电池性能进步或可推动电网更广泛地采用可再生能源,并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但硬碳是目前钠离子电池常用的阳极,但该材料具有相间不稳定的缺点。据报道,中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将N-苯基双(三氟甲烷磺酰)亚胺(PTFSI)作为硬碳的成膜添加剂进行了测试,发现该材料增强了相间稳定性,且在100次循环后,钠离子电池的容量保持率提高了52%。

  点评:钠电池在产业化储能领域比锂电池更有性价比。钠电池安全性高,成本低,但能量密度相对较低。因此不会全面取代锂电池,但在低速新能源汽车、小动力、储能电站方面形成较大市场。

  ◆A股公司中,山东章鼓(002598)投资的新疆喀什安德新材料,拥有PPS体系的锂离子、钠离子固态功能膜片的材料合成技术。圣阳股份(002580)开发的高环保、高循环性钠离子电池已进入样品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关键词阅读:钠离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