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称房市短期已触底 机构看好优质房企弹性

  28日下午,万科A(000002)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房地产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另外,公司董事会特别提议把今年的分红比例提高到50%,未来的股息分红比例将稳定在35%-40%之间。

  根据各地网签公开数据统计,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月情况已出现好转,进入6月之后环比明显上升。一方面是政策的出台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是4、5月因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释放带来了回补。

  申万宏源袁豪认为,本轮周期的基本面底已在二季度出现,预计下半年开始行业的结构弹性将更强,包括:城市间的分化,一二线城市基本面弹性将更强;房企间的分化,优质房企基本面弹性将更强,并且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阅读:万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