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新增长点 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成立

  据报道,近日,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元宇宙标准论坛”正式宣告成立,该组织由全球数十家科技行业巨头组成,包括Meta、微软、等美国厂商,也有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达摩院在内的中国创始成员。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就构建开放元宇宙所需的互操作性标准进行全行业合作,未来将探讨缺乏互操作性阻碍元宇宙部署的原因,以及如何协调和加速标准开发组织定义并推动元宇宙标准制定相关的工作。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元宇宙不仅将成为数字经济下一个新的增长点,也将为我国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路径。《中国元宇宙产业投融资画像报告》预计,2025年我国元宇宙市场规模超6000亿元,年均复合率超20%,占总经济规模的三分之一,约占全球相关市场37%,其中元宇宙相关IT支出达到2000亿元。随着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进程的加速,扎根现实,“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发展方向逐步明确。随着元宇宙的技术逐步成熟,相关应用场景将各领域广泛实现。

  ◆A股公司中,风语筑(603466)擅长运用VR/AR等虚拟现实技术营造数字化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内容和场景搭建是“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湖北广电(000665)旗下的威睿科技依托广电用户、网络和平台优势,打造广电VR/AR生态圈和产业链,提供VR/AR应用服务和高科技信息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