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新版麒麟电池 热管理市场空间广阔

  宁德时代6月23日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并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麒麟电池从热交换本质着手,重构水冷系统,换热面积扩大四倍,大大提升了电芯换热效率。中信证券袁健聪表示,新能源汽车从主动和被动两方面加强对电池的热管理,分别是热泵系统中冷却水回路对三电系统进行冷却/加热;以及被动管理主要起导热/隔热、阻燃等作用。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叠加更高安全性的要求,热管理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银轮股份(002126)已发展成为国内汽车热管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客户包括宁德时代;

  华峰铝业(601702)主营铝热传输材料,与比亚迪等电池巨头在条形电池用铝材、水冷板及汽车热交换器材料等方面有稳定合作。

关键词阅读:热管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