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重大专项有望加快推进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目标到2035年,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还提出了强化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分析、大力推行智慧监管、积极推动数字化治理模式创新等七方面的重点任务。

  东方证券浦俊懿认为,新冠疫情给各级政府的应急管理能力带来极大考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政府数字化转型,移动政务办公需求激增,政府工作模式加快重塑。数字政府建设中的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如实景三维中国、应急体系建设、数字乡村等领域,将会有较好的资金保障和建设推进力度。

  数字政通(300075)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应用与信息服务提供商;

  南威软件(603636)定位于全国政务服务龙头企业、行业领先的社会治理科技公司;

  浪潮软件(600756)市场份额稳居中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市场前列。

关键词阅读:数字政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