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想象 量子电池将充电时间缩短到秒级

  据报道,近日,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IBS)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量子电池的新理论,可将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提高200倍,这意味着在家充电时间将从10小时减少到大约3分钟。在高速充电站,充电时间将从30分钟缩短到仅仅几秒钟。

  点评:充电时长仍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更大规模发展的重要因素。量子电池相较于传统电池,之于量子计算机跟传统PC计算机,其性能差距一目了然。量子电池不但充电速度快,大型的量子电池,还能成为新能源储存的新解决方案,随着量子物理学的进展,将会颠覆整个产业以及大家对于未来生活的想象。

  ◆A股公司中,中来股份(300393)在互动平台表示,在众多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结构里,量子技术在中来N型电池技术中应用最深入。天迈股份(300807)拥有“一种基于量子电池的无线充电方法”的专利。

关键词阅读:量子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