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举措加力支持 汽车相关消费有望增加2000亿元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另据乘联会数据,6月13日至19日,乘用车零售41.6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上周增长19%,较上月同期增长55%。

  东方证券认为,新能源车产业链近半年的调整,基本上反应了市场对高产品价格、高周期盈利和高估值的担忧。随着疫情改善,最后一个利空因素也即将收尾。目前无论是短期的销量修复反弹,还是半年维度的环比持续改善,抑或长周期超预期的“新增+置换”市场空间角度,板块都进入了逻辑通畅、基本面不断改善阶段。

  长安汽车(000625)的阿维塔11已于上月公布座舱内饰并开启预订,计划年内正式交付,阿维塔011将于6月-7月在广州、北京、上海和武汉举办巡展;

  永新光学(603297)向理想L9间接供货激光雷达光学部件;

  和而泰(002402)是理想汽车控制器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