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闷声”干大事 产能扩张大幕开启

  6月18日,据安琪酵母公布的《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确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38.47元/股,发行股数为3665.19万股,最终募集资金规模约为14.1亿元,发行价较6月20日收盘折价85%。

  在安琪酵母披露的获配名单中,外资抢筹明显。其中, J.P.Morgan获配近1.34亿元,摩根士丹利获配近1.1亿元;中信创投、太平资管、上海申创、财通基金等机构亦现身名单。

  按照计划,安琪酵母此次募资主要用于酵母绿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年产0.5万吨新型酶制剂绿色制造项目。其中,酵母绿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总投资为13.17亿元,占募资金额比例高达93%。作为A股酵母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2021年公司酵母总产量达到31.6万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YE供应商和第二大干酵母供应商,在国内市场占比近60%,在全球占比超过15%,产销规模已居全球第二。 安琪酵母预计,2025年酵母类产品销量将超50万吨,产能依然具有较大差距。在疫情影响海外产能布局的背景下,定增有望加速扩产,夯实公司酵母业务基本盘,充分支撑公司在国内外酵母业务扩张。

  作为安琪的战略性业务单元,募投新型酶制剂绿色制造项目,在匹配未来酶制剂业务发展产能需要的同时,亦是安琪深入上游以谋求在生物技术中实现产业能级跃升的有效途径。项目预计于今年四季度建成投产。

关键词阅读:安琪酵母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