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水利项目将获更多金融支持 相关投资加速推进

  人民银行、水利部13日联合召开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政策性、开发性银行要用好新增的8000亿元信贷额度,加大对国家重大水利项目的支持力度;国有大行要发挥资金和网点优势加大对商业可持续水利项目的信贷投放。

  今年前5个月,我国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东海证券认为,经济稳增长背景下,水利工程成为重要抓手。后续来看,水利部预计今年中国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仍有5000亿规模左右的水利建设投资,或将在接下来逐渐释放效能。水利设计、管材制造等产业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公司方面,粤水电(002060)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及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业务;国统股份(002205)主营PCCP等管材产品。

关键词阅读:水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